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6 19:00: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5日下午,我县组织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县委、县政府二楼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以及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部署我省粮食生产、恢复生猪生产等重点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和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继续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一手抓农村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扭住“四个重点”,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一是抓好以“菜篮子”产品为重点的保供促销,二是抓好以水稻、蔬菜为重点的春耕生产,三是抓好以生猪为重点的畜禽养殖,四是抓好以农业企业为重点的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今年脱贫攻坚扫尾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狠抓评估,建立疫情影响贫困户脱贫台账,“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狠抓复工,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以及“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和致富带头人培训。要狠抓促销,实施消费扶贫提质工程。要狠抓转型,推动“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向贫困地区倾斜。要狠抓兜底,上半年全部解决贫困群众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问题。要继续高标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提升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