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带队到枫朗镇、高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6 19:0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6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带队到枫朗镇、高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以枫朗镇大埔角“红色村”为龙头,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为抓手,串联周边“三镇十村一场”,打造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示范带,带动周边群众奔康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到枫朗镇大埔角村中共南方工委旧址、中共南方工委秘密联络点天成商号、西岩溪河道整治点、上山下村岗头西岩茶叶生产专业村、西岩万亩茶园、岽顶湖茶场、高陂镇大王坑福员村等地察看,认真听取有关单位、镇村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红色村规划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西岩山万亩茶文化产业园规划建设、茶叶生产精深加工、农产品展销、美丽庭院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考虑到所到地区红色资源丰富,茶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如何发挥红色文化的引领作用,推动绿色产业的高效发展,以红色促绿色。朱汉东指出,要以枫朗镇大埔角“红色村”为龙头,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为抓手,串联周边“三镇十村一场”,打造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示范带,带动周边群众奔康致富。他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提炼好红色精神,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扮靓庭院,洁净家园;要充分发挥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作为我县茶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核心区的作用,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合作组织+农户”的模式和核心区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周边茶叶产业增效,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奔康致富、贫困户增收脱贫;要拓展农业功能,突出农旅融合,把茶园变公园、农副产品变旅游商品,打造农民增收新亮点和旅游经济新增长点,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委调研室、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妇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