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税务局:拓展办税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7 18:46: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哪些困难?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县税务局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大力宣传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业广利电子(梅州)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后财务人员面临的如何享受税收优惠、新出台的税收政策如何解读等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让企业人员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

  【同期声:采访业广利财务负责人张璐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给我们企业送上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还引导我们通过非接触式电子办税渠道进行税费办理,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许多帮助。】

  陶瓷产业是我县的传统产业,受疫情影响,陶瓷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不少困难。县税务部门强化税收服务保障、推进优惠政策落地,为陶瓷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7家陶瓷企业复工复产,超过70%,与其他行业相比,陶瓷行业复工率位列全县第一。

  【同期声:采访梅州顺源陶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平我们顺源陶瓷是2月10日开始复工复产,现在已经有70多人投入到生产中,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反应的非常快,第一时间将各项有利于企业生产发展的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送给我们,有了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全程保障,我们信心倍增,只管加大马力投入复工复产。】

  为切实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县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暖心服务,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抗击疫情保驾护航,为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同期声:采访高陂税务分局管理员:陈文贤当前企业陆陆续续都复工复产,我们税务部门在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还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宣传辅导,通过开通办税“绿色通道”实施帮扶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无情,服务有心。在抗击疫情的“大考”面前,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推出针对性“暖企”举措,切实帮助企业稳生产、振信心,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税务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