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防控与施工两不误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7 18:51: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疫情暴发以来,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足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坚持防控与施工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竭力恢复正常施工秩序,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36.2度,体温正常,麻烦在门口登记!”记者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经理部大门入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据了解,从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项目部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凡进出工地必须检测体温并登记在册,同时还要对员工工作、生活场所进行定期消杀。

  【同期声——采访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副总工王森:我们现在的施工营地全部进行封闭式管理,只有我们项目部一个正门的大门口能够出入,我们在保安亭设了一个体温监测点,每天上午下午对员工各进行一次体温监测,测体温的同时给他们发放口罩,同时他们要把自己的旧口罩交回来。我们的旧口罩有专门的回收垃圾桶,消毒之后再进行丢弃处理。】

  针对返岗工人多、流动人员多、人员来源复杂等问题,工程项目部严格做好人员排查、隔离和日常健康管理,并严格落实节前留守和节后返岗人员分开居住的隔离制度以及错峰就餐、打包用餐等要求,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同期声——采访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副总工王森:我们对来的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排查,根据他自身的居住地和他附近有没有出现确诊病例,他是否和疑似患者有过接触,如果都没有的话,就按照正常时间2月10号上班,来返岗上班之后,就在自己的宿舍先进行14天的隔离,14天内对他进行体温监测,如果14天满没有不正常情况的话开始返岗上班。】

  自疫情暴发以来,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市及省水利厅的防控工作要求,做足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坚持防控与施工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竭力恢复正常施工秩序。

  记者走进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右岸观景台时,只见二期二段基坑进水渠附近,有些工人正忙着拆拦污栅上的钢筋模板,有些则忙着为右侧挡墙的混凝土浇筑扎装钢筋;尾水渠附近,有些工人忙着安装间的桩基打桩工作,有些则忙着扎钢筋笼,为安装间后续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同期声——采访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副总工王森:我们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过年期间没有停工,大概98人留年施工。大家从2月10号开始返工,截至昨天(2月23日)目前在岗395人,新返岗人员大概300左右。】

  随着工人的逐步返岗,疫情影响下的工程进度正逐步恢复,目前工程正围绕即将到来的汛期开展各项防护准备工作。

  【同期声——采访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副总工王森:我们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围堰施工,马上要进入汛期了,一个是做围堰的防护,还有是围堰充水口施工。主体结构这块:一个是我们的发电厂房,发电厂房的进口、尾水和进水渠的右侧挡墙、进水渠的拦污栅,还有安装间桩基的施工,包括二期二段泄水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