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熊锋松到大东镇调研春耕生产和“四沿”村建设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28 19:07: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27日下午,县长熊锋松到大东镇调研春耕生产和“四沿”村建设等工作。

  县长熊锋松来到大东镇进滩村电子商务服务点、万川千红果场、坪山梯田春耕现场等地,详细了解农资储备、生产技术、灌溉水源、病虫害防治、电商扶贫、市场销路对接等春耕备耕情况。

  熊锋松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统筹抓好“三农”各项重点工作,加大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所需种子、化肥等农资运输畅通,确保农资供应量足价稳质优;要引导农民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加强技术指导,认真做好水稻、蜜柚等田间管理,在春耕生产各项环节为农户提供精准有效服务,促进产、运、销有效衔接;要创新农业发展思路,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和电商扶贫示范点带头作用,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奔康致富、贫困户增收脱贫;要拓展农业功能,突出农旅融合,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对坪山梯田旅游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积极主动打造旅游经济新增长点和农民增收新亮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东光村老街、泮溪村党建主题公园、坪山村垃圾减量化现场等地,熊锋松实地查看了“四沿”村建设推进情况。熊锋松要求,大东镇要充分抓住“四沿”村建设的有利契机,统筹做好河道及沿岸村庄、道路规划,加快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实际、方式多样的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着力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