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 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4 18:23: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3日、24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到湖寮、高陂、百侯、枫朗等镇随机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实地督导检查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到面上村——湖寮镇进光村和贫困村——高陂镇党溪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在两村村委,朱汉东仔细查阅了贫困户、村产业发展等有关台账,认真咨询镇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帮扶举措,并采取随机方式,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兜底保障、低保补助、发展产业、危房改造、用水用电等多方面的情况,检查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朱汉东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加强贫困户的精准识别,针对各自情况、存在问题精准施策,做好动态监管;要建立长效脱贫机制,通过吸纳就业、入股分红等方式,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全面提高脱贫质量。

  3月24日上午,在百侯镇曹鲇村,枫朗镇大埔角村、隔背村,朱汉东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各村的扶贫资料,听取帮扶单位、镇村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详细了解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访各村贫困户,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其致贫原因、政策落实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奔小康的信心,依靠辛勤劳动增收致富。

  朱汉东强调,各镇、村及帮扶单位要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增加收入,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加强领导,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综合运用“增收”“兜底”两策,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增强工作主动性,确保如期脱贫。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心态,进一步营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具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县委督查室、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