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罗春达开展 “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专题调研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5 19:03: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5日,副县长罗春达带领县调研组人员深入我县企业单位,实地调研“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工作。

  县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大埔小吃文化城、龙运老年公寓、阳光职业培训学校、田家炳高级职业学校、育才职业培训学校、飞阳职业培训学校和西河镇黄堂客栈等地,听取各培训单位在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工作情况汇报。

  县调研组一行在黄堂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汇报" 广东技工" " 粤菜( 客家菜) 师傅"" 南粤家政" 三大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 南粤家政" 居家服务、养老服务、母婴和医疗护理服务培训工作相关情况。

  据了解, 目前,我县田家炳职业学校、瑞锦职业培训学校被认定为市级“粤菜(客家菜)师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大埔小吃文化城被认定为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纳入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补贴范围;全县共有育才、阳光、博雅等三家培训机构。2019年以来,我县开展“粤菜(客家菜)师傅”培训班7期共培训246人,培养育婴员19期共960人。

  罗春达强调:三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稳就业、助脱贫、促增收,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部署。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转变观点,推动三大工程建设向纵深开展;要更好服务就业,通过培训让更多的城乡待就业人员、失业人员以及贫困劳动力获得专业技能;要打造特色品牌,推出更多客家品牌美食;要用活政策,尽早制定具有较强实操性的实施细则,切实把三大工程抓出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