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调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防护要到位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1 19:25: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前往防境外输入隔离点、县城工业园和湖寮镇调研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朱汉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城维也纳酒店,县委书记朱汉东一行现场调研防境外输入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朱汉东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在国外疫情严峻的形势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严防境外输入。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加强对境外入埔人员的管控,严格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保障。同时,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多关心、关注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耐心做好他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朱汉东叮嘱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在做好集中隔离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加强自身防护。

  在县城工业园,朱汉东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防疫措施、复工复产各个环节,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朱汉东要求,企业要继续加强防疫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定发展信心,有序恢复产能;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的复工复长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湖寮镇岭下村,朱汉东现场调研了防联宗祭祖、防山坟纠纷、防山火发生等工作。朱汉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安排力量守好出入口,做好群体性活动的监管工作;要进一步提升祭扫期间的便民服务水平,如推出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网络祭扫等,切实满足广大群众祭奠先人的需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辖区的祭祀特点加强管控,做好沟通工作,让广大群众理解政策、遵守规定;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加强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灭火等安全防护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办,县卫计局、民政局、科工商务局及湖寮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