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企业座谈会 毫不动摇抓防控 坚定信心谋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2 20:08: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 月2日上午,我县在县城瑞锦酒店三楼会场召开企业座谈会,县领导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沟通,全面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探讨应对之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化危为机谋发展的主动战。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疫情防控、产能恢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进行了发言。各相关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帮助企业解难题、拓思路、谋发展。县领导对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熊锋松希望企业增强发展的信心,迎难而上,牢牢把握疫情新形势下发展的方向,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优质服务的意识,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为企业纾忧解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朱汉东指出:长期以来,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艰苦创业、坚守实业,为大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朱汉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汉东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行业、企业造成严重冲击影响。在企业发展遇到困难和问题的节骨眼上,县委、县政府一定会与企业风雨同舟,肩并肩、手挽手,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就如何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产生的影响,他强调:一要毫不动摇抓防控。各企业对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坚定信心谋发展。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实现化危为机。

  朱汉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拿出具体措施,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好困难和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不出企业、不出工地、不过夜,以实际行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