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到西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探索产业扶贫路径 健全长效脱贫机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18:58: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7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到西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路径,健全贫困户长效脱贫机制,让贫困户有活干、有岗位、有收入。

  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到西河镇石涵村、纯德村、溪头村调研,察看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听取镇、村、驻村干部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措施落实、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目前的收入来源,家庭成员状况及住房、用水、用电等方面的情况。

  朱汉东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越是决战时刻,越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艰巨性、紧迫性,越是到最后关头,越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心。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对受影响的产业要及时调整转变思路,因地制宜探索产业扶贫路径,积极发展村产业项目,提高贫困村的“造血能力”,增强农村发展后劲;要充分发挥驻村单位的专业优势,加强资源的对接盘活与利用;要健全贫困户长效脱贫机制,积极实施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措施,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参加保洁员、护林员等镇村公益岗位,加强贫困户的技能培训,优先安排就近就业,对没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切实抓好兜底保障,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让贫困户有活干、有岗位、有收入;要加强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