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10 18:5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0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办、县府办、县委调研室、县委编办、县发改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等;汇报了全县船舶防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和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并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就如何做好当前相关工作,朱汉东强调:

  一要“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虽然湖北武汉已全面解封,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效,但是各级各单位不能有侥幸心理和厌倦情绪,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把防疫工作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全力把好各个输入关口。要按照能开尽开、应复尽复的原则,科学有序加快全县复工复产速度。同时,分管领导及县直相关单位要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保姆式”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二要“全力”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发挥头雁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推动各类适用人才投身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天职”意识,明晰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问题的解决。要聚焦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着力在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和扶贫产业等短板上发力,坚决防止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而返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增强应检能力,县五套班子领导、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上下协调、左右联动,充分展现脱贫攻坚成果亮点。

  三要“扎实”抓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各单位要清醒认识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好“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坚决破除为政不为、弄权设障、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衙门风气,大胆打破“中梗阻”“程序化”做法,按照前期设计、项目审批、动工建设“三个同步”,尽快落地建设项目。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攻坚,通过4、5、6三个月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县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制定落实项目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项目进度等,全力解决审批手续、征地拆迁、项目融资、用林用地等老大难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四要“用力”抓好乡村振兴重点亮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围绕乡村振兴这项系统工程,抓好分管领域涉及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形成县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部门具体抓的职责体系。要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打造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积极打造高陂镇稼社村至桃源镇的“人居环境+陶瓷”乡村振兴示范片,三河镇五丰等村至湖寮镇密坑村“红色+研学点”六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带,茶阳老街、太宁—党坪20公里“沿省际边界”精品示范带和大麻镇“六村共同缔造”示范片。

  五要“长期”抓好防火防灾各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同时,落实落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严防火灾发生。要深入排查削坡建房、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安全生产、泥石流以及供电设备短路等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防灾减灾的专业化训练和物资储备,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应急管理救援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