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张爱军到我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谋划农业产业 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17 19:40: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我县,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发展油茶产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西河镇纯德村,当了解到纯德村以“党建+产业”为抓手,实现村民收入逐年提高,农村面貌焕然一新,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后,张爱军很高兴。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责任压实,把乡村振兴的项目谋准,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引导和鼓励农村消费,进一步激发农村市场消费潜力。要坚守安全底线,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和中小河流治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穗瑞农林油茶种植基地和卓粤汇鑫油茶产品展示厅等地,张爱军肯定大埔县引进和种植油茶优良品种,助力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梅州是生态发展区,山多地少,引进油茶等经济作物对于脱贫攻坚、促进农村就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深入研究、引导农户科学种植油茶,探索“农户+基地+企业”发展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企业定点保价收购;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延长油茶精深加工链条,朝着育苗、栽植、加工等全产业链方向发展。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副县长廖昌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