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艺考迎来三大变化 考生应该如何面对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2 18:42: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受疫情影响,各大学校推迟开学,各种考试也被叫停,艺考当然也在其中。本来这时候艺考生应该坐在教室里复习文化课,努力备考,或者已经在去艺考的路上,可是,因为疫情影响,无奈只能在家上网课,这时候作为艺考生该怎么办呢?在家如何去学习呢?

  日前,教育部对艺术类校考做出部署,明确要求尽可能减少校考专业范围,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非现场考核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确有必要现场进行的考试,在高考后组织开展。疫情之下,艺考迎来了三大变化。

  【同期声——采访实验中学高三级级主任 丘达军:第一方面,文化科方面没什么变化,还是文化课成绩比例占40%、专业课成绩占60%。专业方面有三大变化:取消校考,第二是网络初选,第三是延期面试】

  艺考分为两个部分,专业课部分和文化课部分,专业课已经基本定型,可是,文化课却没有,以往有多少艺考失败的学生都是毁在了文化课成绩上,想要艺考成功,专业课和文化课都得达标,任何一门掉链子都不行。

  【同期声——采访实验中学高三级级主任 丘达军:艺考生要关注报考学校的动态,及时做好准备。第二是加强文化课复习。当前疫情情况下,很多高校取消校考,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文化课成绩更显重要。第三大点专业知识训练不放松。】

  丘老师建议,艺考时间推迟未必是一件坏事,这个时间段考生一定要把握好,文化课复习不能落下,专业课的学习也不能落下,考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同期声——采访实验中学高三级级主任 丘达军:考生要注意以下六个方面,第一:做好严格自律,在家进行学习,第二、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第三、确保良好的学习环境第四:做好防护,保持身体健康第五:调整好心态,不要焦虑第六:家长密切配合】

  艺考政策一变再变,各校考试时间和方式至今没有明确落实,面对这种情况,艺考生们难免情绪焦虑,因此,调整心态也成了他们必修“课程”

  【同期声——采访学生 梁怡佳:面对当前的压力,我个人认为要摆好自己的心态,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重视居家在线学习的学习模式,抓住时间坚定毅力,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学校的课程安排时间,制定良好的作息时间表。通过父母和老师双方面的监督和鼓励,充实而有效率的度过居家在线学习这段时间。】

  2020年对艺考生来说是一个高难度的考试,你足够优秀就可以闯关成功,你的懒惰和放松只会让你成为最早出局的考生,校考和高考会延期,但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