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青溪镇祝丰村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2 18:4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让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素质。4月21日上午,青溪镇祝丰村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有在村学生、部分党员志愿者30多人参与。

  在全体人员文明承诺宣誓后,首先进行的环节为组织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维护祝丰村绿水青山。三组保洁队伍分头开展整治行动,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清理村文体广场、村道沿途,大家齐参与,共同爱护家乡环境。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为祝丰村打扫卫生,对于我来说让我亲身体会到了社会实践。以前溪里都很多垃圾的,现在都比较干净了,水也比较清澈了】

  【同期声:采访 村民--这个活动很好,(孩子们)大家都很开心,三四个小孩都来参加】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可以增强小朋友之间相互合作的能力,也可以让我们的乡村变得更加美丽。我们村里如果再举行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参加的】

  紧接着,孩子们实地参观了祝丰村史馆,祝丰村党支部书记为孩子们讲解祝丰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勉励祝丰学子了解历史,传承先辈红色基因,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让我们了解了村里的文化历史,红色文化。让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

  活动最后,青溪镇驻村卫生专干向孩子们讲解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观看“垃圾分类”视频,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推广村垃圾分类兑换物品制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