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朱汉东到茶阳镇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2 18:51: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2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到茶阳镇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力度,稳定贫困户、贫困村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到茶阳镇第三轮省定贫困村西湖村、古村、洋门村调研,查阅精准扶贫资料台账,与镇村、驻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帮扶措施开展、村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入账、贫困户脱贫等方面的情况,并随机走访慰问贫困户,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帮扶联系人制度落实情况等。

  他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咬定“两不愁三保障”,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就业培训和农技培训,把贫困劳动力打造成有一技之长的技能型人才;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加强贫困户的动态管理,防止已脱贫贫困户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迎检培训,熟悉各项政策及贫困村、贫困户基本情况,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期间,朱汉东还前往茶阳镇四沿村——长兴村察看,了解目前村庄的规划设计及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强科学规划,充分利用好山、水、林、田等自然资源,把山、水、林、田等生态元素融入乡村规划设计中,注重挖掘乡村文化内涵,积极探索乡村发展业态,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县政协副主席张友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