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25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3 18:39: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根据广东交警的信息,4月25日起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电子化。在交通事故处理、保险理赔、机动车汽车租赁、抵押、交易、驾驶他人机动车等场景可使用。

  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www.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通过上述方式下载电子凭证。

  同时,人们可以将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驾车时遇到交警检查,方便直接出示。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公安交管部门不以机动车未放置(粘贴)检验标志为由进行处罚。检验标志电子凭证采用了专用的加密防伪二维码,保证了唯一、可靠和安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