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主播说防控,今天我来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4 18:20: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市民把医院视作“最危险的地方”,担心被传染,即便患病也迟迟不去医院。因为犹豫而延误病情,让患者错失了最佳的救治时机。日前,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金湾中心医院)就接诊了两例青壮年患者突发疾病,因错过抢救时机而酿成悲剧。

  对此,医生提醒市民,疫情防控期间全社会的医疗资源都向抗击疫情倾斜,但保障普通患者的就医需求也同样是医院重点关注之一。切勿因疫情防控而延误病情,如果突然出现胸闷、胸痛、气促、心悸出汗、或者头晕、头痛、言语肢体和意识障碍等心脑血管疾病症状,应立即前往最近的医院。尤其是大于40周岁,同时又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群,要特别引起重视。

  此外,如果是感觉身体轻微不适,无法自行判断病情的轻重缓急,可以先到最近的社区医院就诊,让医生来做专业判断。医院并不危险,患病应该及时就医,接受专业诊疗,避免病情加重错过最佳救治时机。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