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干群齐力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7 19:54: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四月是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日前,我县在县城城区、各镇(场)开展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美丽梅州•美好家园”的环境卫生大清洁专项行动,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等县领导走上街头,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动手,清洁家园,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等县领导来到县城城区的虎山路、万川路等路段,拿起扫帚、垃圾斗等工具,和机关干部一起,沿着人行道、绿化带仔细清扫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以实际行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守护美好家园。

  【同期声——采访 市民:他们很热心搞卫生,为了人民的健康,领导很关心人民的身体健康问题,把卫生搞好。】

  【同期声——采访 市民:地上没有垃圾了,之前比较多垃圾,现在没人扔了,就看起来很干净。】

  【同期声——采访 市民:这两年大埔的环境改善的十分好,我们市民要(自觉)搞好卫生环境。】

  在当天的活动中,还活跃着一个个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万川爱心协会和聚缘轩爱心协会志愿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倡导市民参与爱卫行动。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带领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一起扫大街,为大埔卫生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也会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活动中来。】

  【同期声——采访 志愿者:我是受助大学生,是第一次跟着聚缘轩爱心协会参加爱心活动,帮助大埔美化环境,希望以自己的小小力量回馈社会。】

  据悉,近年来,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因素越来越复杂,特别是疫情暴发以来,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状况亟待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卫生意识亟待提升等问题凸显,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守护美丽家园,今年我县在县城城区、各镇(场)范围内开展以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清除病媒生物孽生地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旨在广泛动员各单位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集中力量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居民住宅区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彻底清除蚊、蝇、鼠、蟑孽生场所,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