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高陂镇为高陂多所学校捐赠筹集防疫物资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8 19:4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开学复课急,物资解燃眉!近日,高陂镇为高陂多所学校捐赠、筹集一批防疫物资,为各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后做好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最大限度确保复学后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复学复课环境。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高陂镇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各中小学校检查指导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并为高陂多所学校捐赠、筹集一批防疫物资。

  【同期声——采访高陂镇干部吴千捷: 我镇结合中小学师生分布实际情况,分别向各中小学校拨出防疫专项资金,并向高陂中心小学发放5万只口罩,向高陂中学、家炳二中、古埜中学以及平原学校分别发放了2万只口罩及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校园做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复学工作。】

  在中小学开学复课的紧要时刻,高陂镇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学校防疫行动雪中送炭,急学校防控工作所需,表达了党委政府对学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对乡村教育的高度重视,大大缓解了学生返校时期校园防控的压力,温暖着每一个教育人的内心。

  【同期声——采访高陂中学校长 赵文敏:高陂镇党委政府专项拨给学校疫情防控经费5000元及一万个口罩等物资,大大增强了学校春季学生复学工作的信心,也为师生的安全防护提供了实实在在的物资保障。现在学校物资储备充分,口罩17000个,84消毒液200千克,消毒酒精、免洗手酒精、洗手液、纸巾等物资可满足全校开学四个星期以上的使用量。】

  【同期声——采访家炳二中校长 黄树增:这次高陂镇党委政府给了2万多个口罩、支持了防疫经费,还有消毒液、洗手液一批,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对高陂教育的支持。防控物资解决了学校物资的困难,让学生老师的健康安全、学习有保障。家长更放心,老师工作更安心、学生读书更专心。我们有280多位学生(返校复课),把6个班分成12个班,每节课是20分钟的微课,建议教师教学方法是精讲精练或少讲多练,最大限度的提高教学效果。对于因疫情未返校的个别学生,继续进行线上教育,做到一个也不能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