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潮高速:提效率抢工期推进度 确保2020年顺利建成通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4 19:02: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潮高速项目是我县重点交通项目之一,自2017年动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具体工程进展情况如何呢?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了解一下。

  近日,记者跟随广东大潮高速公路公司有关负责人来到大潮高速项目TJ2标路面施工现场,一辆辆摊铺机、压路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正有条不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标段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天气晴好,施工单位抢抓有利时机,优化施工组织,加大人、机、料的投入,工程推进迅速,预计将在今年9月完成TJ2标路面工程的基本施工任务。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项目TJ2标副总工程师 刘志清:大潮高速(项目)TJ2标合同总价是12.55亿(元),线路地处大麻镇和高陂镇。我们土建工程在去年就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现在主要是剩下路面工程。我们现在的进度的话就是垫层全线已经完成了75%,水稳层完成了68%,下面层已经做了试验路的施工,已经在准备进入大干阶段,下一步我们就准备为沥青面层的开工做准备。】

  在大潮高速项目TJ1标韩江大桥施工现场,切割声、锤打声、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们在60多米高的桥面上紧张地忙碌着,钢筋绑扎、挂篮拆除,架梁施工……每一道工序都倾注了工人们的努力和汗水。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项目TJ1标生产副经理 尹波:我们(韩江大桥)的右幅在5月上旬能够具备一个贯通的条件,我们的左幅是在5月底左右全部贯通。接下来韩江(大桥)贯通后,剩余还有一部分的简支梁的预制和架设。预制部分在5月底能够全部预制完成。架设这一块可能是在6月上旬前架设完成,剩余的就是桥面铺装、护栏这些附属施工。整体来说,大潮(高速公路项目)TJ1标土建这部分,我们在7月份的时候可以具备一个移交的条件,为后面桥面铺装工序创造条件。】

  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潮高速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全线16个标段在3月份就已经实现全面复工,目前产能已恢复至100%,甚至超过高峰期,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桥梁工程方面,正加紧预制及安装梁板,预计8月份全线100%架设完成;韩江大桥主桥正进行挂篮施工和边跨现浇段施工,引桥在安装T梁,预计6月份完成主体工程;双溪大桥左幅已贯通,右幅正进行最后一个悬臂梁段施工,在浇筑合龙段后即可顺利完成主桥施工。在路面工程方面,积极协调砂石资源调配,做好路面备料工作;采用交验一段,覆盖一段的方式逐步推进,目前下面层试验段已完成,评审完成后开始沥青路面大面积施工。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标段长 马定乐:新冠(肺炎)疫情对大潮项目肯定有一定影响,但是通过我们各参建方的努力,包括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做到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目前大潮项目路基工程完成了98%,桥涵工程完成了97.8%,隧道工程完成了100%,路面工程完成了46.5%,各项进度指标都在可控范围之内。大潮项目开建以来,一直以2020年建成通车为目标,从目前的进度情况来看,我们是有信心2020年通车的。】

  为进一步提效率、抢工期、推进度,在“五一”期间,大潮高速项目全线所有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都放弃了休息,选择继续坚守岗位,正常上班,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大潮高速项目2020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标段长 马定乐:“五一”我们全线正常上班,今年是大潮项目的通车年,我们公司提前部署了,像2020年的全部长假全部取消掉,确保按时完成我们的通车目标。】

  【同期声——采访工人:来这个工地有两年多了,主要负责水稳现场的摊铺。我们正常是早上6点半上班,做到晚上6点半,我们的工作餐都是送到现场来吃的。现在因为工期也比较紧张,强度也相对比较高,都是在尽量抢工期,确保按期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