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陈敏莅埔调研: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8 19:35: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市委书记陈敏到我县,深入企业、镇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陶瓷特色产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陈敏仔细听取青花瓷小镇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并走访梅州市亮鑫源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晖祥陶瓷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陈敏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各类项目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鼓励各类建设项目和经营主体优先吸纳本地农民工和本地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要履行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勇于攻坚克难。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企业角度想问题、解难题,带着政策深入企业,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共同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陶瓷产业是大埔的特色产业,要海纳百川、融会贯通,善于学习借鉴外地产业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做大做强。特色小镇建设要突出特色、明晰定位,按照产业定位引进、培育重点项目,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产业支撑和产城融合。

  来到光德镇上澄村瞻裕生态园、桃源镇新东村,陈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上做好文章,不断完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和教育、医疗等各项规划举措,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解放思想、转化思路,积极抓好农村、圩镇的人居环境整治,整合土地资源建好基础设施,让大家看得见乡村美丽的前景,筑巢引凤吸引乡贤返乡参与新农村建设,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副市长温向芳参加活动,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领导杨自强、邓玉伦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