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5 18:34: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省委巡视准备等各项工作

  5月15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委书记,县委办、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5月1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1日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护士的祝贺和慰问精神,5月11-12日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5月6日、7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布置了学校复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县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等;还研究审议了“三重一大”有关事项。

  如何做好当前和接下来的工作,朱汉东强调:

  一要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反弹逆转。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疫情也有“反弹”风险。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警惕,抓住重点,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把牢各输入关口,做好国外和重点疫区返(抵)埔人员管控工作,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坚持复工复产复商再提速,关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强对企业帮扶力度;坚持返校复学工作再落实,引导、监督学校做细做实学生健康管理、教学安排、文体活动、用餐安全、校园治安、心理疏导等工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二要高度重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敏锐政治意识,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涉众金融犯罪案件,破解财政库款保障水平低问题,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

  三要提高站位,用心做好省委巡视准备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把省委巡视当做一次重要的“政治体检”,在政治上提高站位,思想上提高认识,心理上平常对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当作党委(党组)的第一课题,做到逢会必学;要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其落到实处。

  四要攻坚克难,用功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要深刻认识疫情发生以来的经济形势,把重点项目当做我们化解危机,转危为机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抓出效果。要抓重点,突出抓好湖寮镇、高陂镇两个重点项目多的镇,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推动重点项目更好更快落地落实;要攻难点,聚焦征地拆迁和手续办理两个难点问题,特别是要啃下征地拆迁这块硬骨头。

  五要抢抓机遇,用情推动大埔蜜柚高效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好5月8日陈敏书记在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暨网红直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搭乘互联网快车,建好“云果园”、畅通“云链条”、加强“云监管”、打造“云品牌”,不断改良品种、提高品质、打响品牌,全力推动柚果产业大发展,在网红直播带货上增添新亮点,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任务上取得好成绩。

  六要对标对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实施“水十条”,扎实推进河长制和“南粤水更清”行动计划;要聚焦空气质量,建立县镇村露天焚烧网格化监管机制,抓好露天焚烧污染防控,规范野外用火;要聚焦土壤环境管理,按照国家、省、市要求,摸清状况、严格准建、分类管理、强化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控,建立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

  七要聚精会神,稳步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全力准备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确保会议圆满完成;要加强防火防汛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