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到宣传部门开展专题调研 举好旗帜 守好阵地 唱好山歌 抓好队伍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1 19:06: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20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到宣传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看望慰问宣传思想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给大家加油鼓劲。

  县委书记朱汉东先后到县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广旅体局调研,听取相关人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新闻讯息流程发布及审核把关、网络舆情管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宣讲、文旅产业的发展、旅游监测平台建设、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并看望慰问宣传思想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为大家加油鼓劲。

  随后,朱汉东在县文广旅体局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县广播电视台、县客管会、县文联等宣传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县人社局、县委编办等单位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县领导陈伟平、罗春达就传递正能量、加强舆情管控、做好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的统一,活化利用名人名居等资源、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等提了具体意见。

  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朱汉东充分肯定了宣传口的各项工作,认为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有思路、有干劲、有成效,政治引领作用发挥得好、文化传承创新利用得好、文明创建形象宣传得好。

  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节点特殊,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就如何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

  一是要举好旗帜。要旗帜鲜明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宣传思想工作大局大势、明辨是非,抓紧抓牢抓细意识形态这个主责主业。要找准宣传思想工作的落脚点,着力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促进全县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二是要守好阵地。一方面,线上舆论阵地要做到牢不可破。面对复杂的网络舆情态势,各级宣传部门要敢于“触网”,敢于“发声”,积极建立舆论引导“主场优势”;要以省定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县为契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打造为党为民发声的新型综合服务平台;要加强网络舆情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另一方面,线下主流宣传要做到百花齐放。要继续巩固提升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省级试点建设,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抓好红色教育、红色宣讲、红色党建、红色旅游“四融合”,培育打造“新思想・红大埔”基层理论提升服务项目,打造干部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三是要唱好山歌。要坚持文化自信,结合大埔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争取创作更多有代表性、传唱度广的文化作品;加大对传统文化,特别是全县7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和传承力度,积极培育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要坚持唱响“主旋律”,深入实施“三好一正”工程,大力宣传121项老区苏区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效。要坚持用好“窗口”,办好全省茶产业大会这场会议,深度宣传大埔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以及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成效;加快推进邹鲁故居修缮工作和张弼士博物馆、田家炳博物馆建设,搭建好对外宣传“大舞台”;加强把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相结合,统一“一条战线”,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四是要抓好队伍。当前,信息飞速传播,人人都是“信息源”“自媒体”,打造一支高素质工作队伍,强化对社会舆论的正面积极引导显得尤为重要。宣传干部队伍要始终坚持求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积极引导群众明辨慎思求真,用简单易懂的作品讲述生活道理。要始终坚持求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基层中发现寻常百姓的真善美、民之声。要始终坚持求新,加强对新事物、新知识的吸收学习,不断开拓视野,大胆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加强宣传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县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副县长罗春达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