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县博物馆荣获“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最佳进步奖”称号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5 18:37: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高全省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和艺术馆的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更好探索机制创新,提升展示传播水平,增强博物馆社会影响力和文化辐射力,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组织开展 2020 年“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活动,县博物馆荣获“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最佳进步奖”称号。

  为提高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和艺术馆的开放服务水平,加强改革创新,突出公益属性、强化服务功能、增强发展活力,提高展示宣传和社会服务水平,满足公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特制定“广东博物馆开放服务最佳做法”推介活动,而我县博物馆是唯一获奖的县级博物馆。

  近年来,为走出基层博物馆的困境,县博物馆一直致力于服务意识和管理方式的提高,积极创新,突破局限,不断塑造、完善、发展自己,以最完美的形象提升博物馆整体展示和传播水平,是我县最重要的文化展示窗口。

  获得此次奖项,县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擦亮“研学”品牌,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管理方式,打造新时期县博物馆特色文化品牌。

  (同期声——县博物馆负责人邓亿娜  这份荣誉对于大埔馆来说是来之不易的,因为这不仅是上级领导对大埔馆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我们大埔馆在未来工作当中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优化服务的动力。2020年,我们大埔馆会坚守初心、坚定文化自信,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来结合我们自己的实际情况,高效的整合资源。并借助新媒体和新科技的力量,创新文化服务、活用文物资源,同时打造大埔馆新时期博物馆特色文化品牌,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用心用情用功的讲好大埔故事,让我们大埔的文物火起来,让客家的文化走出山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