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预案应急演练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25 18:5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5日上午,我县在银江镇河口村举办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预案应急演练。

  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移民工作局、银江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应急演练中,各组工作人员按照预案,根据各自工作职能,有序做好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期间超标准洪水受影响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并向群众发放应急物资。

  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展现了我县洪灾害防御工作监测预警、指挥决策、应急联动等工作流程和工作效果,有效检验和提升了我县有关部门和镇、村的抗洪抢险应急能力,并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工作态度,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期声——银江镇河口村群众  这次演练对我们河口村的群众来说有很大收获,本来我们河口村就经常是会发大水,很多(安全)意识群众可能都不懂,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群众提高了认识。】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参加人员还召开了演练总结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汛抗灾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牢牢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结合此次演练成果,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细化强化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地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切实强化隐患排查、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加强防汛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在关键时刻做到万无一失。

  【同期声——银江镇党委副书记陈演  通过防洪应急演练,模拟事故的发生,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对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快速、灵活、机动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