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0】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2 18: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日下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十五届【2020】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决定相关事项。

  县长熊锋松,县领导张红梅、蓝欣、徐杞文、饶凌云、罗春达、刘辉堂、廖昌元、赖宽、吴振石、邓玉伦、罗振康,县府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调研室、县政府督办室主要负责人,县政府法制审查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大埔供电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民政府,丰溪林场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熊锋松主持。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李希书记在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

  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了《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叶贞琴同志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运营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5月份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推进情况;吴振石汇报了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徐杞文通报了全县垦造水田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蓝欣布置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熊锋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期重点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房地产建筑行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熊锋松指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推进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争早日建成造福百姓。

  熊锋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四好农村路”建设总体要求,紧盯目标抓攻坚,全面落实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抓进度、强质量、保安全,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审议了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材料;《大埔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大埔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大埔县促进先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会议还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