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3 19:2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提升我县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防护工作水平,帮助学生返校复学后尽快实现心理“复位”,5月28日上午,我县在虎山中学一褒厅会议室举办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虎山中学优秀心理教师罗杭杭进行专题授课。罗杭杭结合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着重从理性认识、危机干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良好心理品质及心育能力培养、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构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生动具体的案例、问答互动的形式,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参培教师进一步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为加强后续各学段学生返校复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操作性强的指导建议。

  【同期声——虎山中学心理教师罗杭杭  现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越来越被重视了。那么在疫情期间呢,学生不能够正常的返校。据家长反馈,学生在家学习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心理问题,比如说迷恋上网、亲子关系紧张、还有出现厌学等等情况,那我觉得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干预工作培训有着非常好的实际意义。首先,(让)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起到了一个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的作用;第二是经过这个培训,能够学到一些具体的干预的方法。这个有助于我们老师在平时的工作当中去运用、去把握、去操作。最后呢,通过这个培训,也让大家有这么一个平台互相去讨论、互相学习,大家共同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方式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