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小学:“创新”课间操 学生个个都喜爱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8 18:3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课间操作为中小学校一直以来开展的体育活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埔小学结合学校特色,将传统文化融入到课间操,创编出愉悦身心的室内课间操,在增强学生体质和促进传统文化传承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面复课以后,为了丰富校园生活,同时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运动一小时”,大埔小学融合学校广东汉乐特色,由学校体育组和音乐组老师根据学科特点,相互融合,共同编排设计出《大埔小学室内课间操》,让学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提高体质。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体卫艺主任 郭燕平: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不能到室外聚集做操,但是身体锻炼不能落下,所以我们就想到推行室内操,再结合我们学校的汉剧,让孩子们融入到学校特色氛围中,给孩子们在疫情期间“每天锻炼一小时”提供保障。】

  课间操分为热身运动、全身运动及放松运动三大板块,通过简单易学的动作,活泼动感的音乐,让学生在短短几分钟里得到全身心的锻炼,使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缺少锻炼的身体得到恢复,缓解复学后上课和作业带来的疲劳。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体育老师 潘填锋:音乐活泼,节奏明快,动作简单易学,学生学起来兴致高涨,在做操过程中可以活动学生各个部位,达到学生强身健体的目的。】

  开展特色课间操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还让学生在课间健身运动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汉乐的魅力。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体卫艺主任 郭燕平:通过实践,室内操的实行能很好的缓解疲劳,放松身体,愉悦身心,为孩子接下来上课充满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