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深入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9 18:19: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校园安全一直是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十分重视和关注的问题,校园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关系教育事业的稳定和发展。我县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把安全教育融入校园的日常活动中,筑牢校园的安全网,全面维护师生安全。

  近年来,学校安全问题时有发生,如何做好学生安全工作,是摆在教育工作者面前的一个新课题,因为对于一些学生来说,他们还不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老师 邱广辉:现在的学生普遍安全自救自护能力较差,遇到突发状况不知所措,缺乏应急自救能力,导致灾害进一步发生。因此,提高学生安全自救自护技能这方面的教育至关重要。】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对于学生安全事故防范与自救能力的提高有极大作用。大埔小学结合县教育局相关通知精神和学生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各种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老师 邱广辉:我们学校经常利用梅州安全教育平台对学生进行线上教育,通过校讯通发送一些安全信息,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一些安全知识的教育。还通过实况演习,印发倡议书,举行知识竞赛等形式丰富大家的安全知识。除此之外,还通过学校宣传栏,学校公众号等定期发送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提高学生、老师、家长的安全意识。】

  学校安全无小事,只有学生、教师都树立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能够明确自己的安全管理责任,创新安全管理模式,营造良好的安全学习氛围,才能让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保护学生的自身安全。

  【同期声——采访大埔小学老师 邱广辉: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加一些安全知识,使学生能够正确面对一些突发事件,防患于未然。】

  【同期声——采访学生 汪晨晔:只要我们都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才能减少和避免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