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建言献策聚合力 各抒己见谋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24 19:12: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两会期间,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为大埔发展出良谋、献实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两会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热点话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共担新使命,共赴新征程。

  黄宜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是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广东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的法人代表,接下来,他将在油茶产业上积极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做好“六稳”“六保”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广泛正能量,发展好农业产业,为加快推动大埔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同期声——采访政协委员 黄宜秋:在油茶产业上发挥龙头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公司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减薪、不裁员,齐心协力提高茶油产品质量,捐资、捐物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今后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帮助更多农民群众种植油茶发家致富,发展好油茶产业,为大埔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份绵薄之力。】

  陶瓷产业是我县的支柱产业之一。邓耀欣是一名从事陶瓷产业的政协委员,面对疫情给我县陶瓷产业带来的巨大冲击,今年以来邓耀欣积极探索新途径、谋求新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积极发展好大埔陶瓷产业。

  【同期声——采访政协委员 邓耀欣:我们本身以前是做外贸的,因为疫情关系,今年影响非常大。我们主要从两方面(发展),一方面是抓紧拓展国内市场。第二(方面)是(发展)网上交易,线上拓展市场,现在看起来效果还挺好的。工厂尽量做到不裁员。】

  我县拥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作为文旅人的罗彩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充分利用好大埔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同期声——采访政协委员 罗彩霞:作为文旅人,我们将立足本职,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推进韩江(大埔)客家文化旅游特色带建设为主线,做好“红色、绿色、古色”三篇文章,着力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一是突出规划引领,推动全域提升;二是坚持融合发展,培育多元产品:三是完善配套设施,不断优化环境;四是突出重点宣传,推动品牌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