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30 18:48: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增强我县基层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6月28日至30日,全县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在县影剧院举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陈军营出席开班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县纪委监委、县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授课。村(社区)党组书记,省定贫困村驻村党建指导员,镇(场)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军营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难度加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自身查找出的薄弱环节,深入剖析原因,真正把问题整改好,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好;要全面把握好培训目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开拓工作思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去推进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考、经得起问、经得起查;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顺利通过上级的考核验收,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培训班为期三天,在培训中学员们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作风建设,坚守法纪底线、如何做好电商扶贫工作、党建促扶贫等方面培训。期间,学员们到达丰溪林场溪上村,茶阳镇太宁村,西河镇漳北村现场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脱贫攻坚本领和实战能力。

  【三河镇旧寨村党部书记 吴志辉: 对我们来说是开拓眼界,来到示范村参观,首先能提高我的见识、眼界和思想,对我的触动也是比较大,每个村都有每个村的特点,我们不能照搬,我们只能是针对自己村的村情村貌进行打造,因地制宜,走自己适合的道路才是最好的。】

  【银江镇银村党支部书记 陈文燕:通过这次学习和现场参观,我们都学习了很多先进的经验和非常好的做法,感触非常多。我要把这些好的做法带回我们村里,带动我们的村民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