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带队到光德镇调研反电诈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2 19:41: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带队到光德镇调研反电诈工作,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县反电诈工作,为工作在反电诈一线的同志加油鼓劲。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赖宽一行先到光德镇九社村反电诈主题公园参观,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主题公园在反电诈知识普及、典型案例讲解等方面的宣传引导作用。

  随后,李宏在光德镇政府主持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会上,光德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从当前主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今后计划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光德镇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则从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强化办案组织领导、善用群策研判机制、完善建议督促落实等角度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社会治理的做法和建议。

  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赖宽对全县反电诈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系统宣传、形成宣传合力,强化协同作战、全面从严打击等四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黄建庭则就加大宣传力度、夯实民意基础,加大打击力度、形成威慑效应,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镇村联动,落实联防联打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等提了具体意见。

  就如何抓好全县反电诈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大埔””、“幸福大埔”,朱汉东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打一场消灭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要强化主体责任,各镇(场)要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细化各村(居)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源头治理,各级各单位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找准“靶心”,推动源头治理;各镇(场)要建立电诈人员数据库和可疑人员“一人一档”动态台帐,深入开展摸排和清查,做好动态监管;电信和网络运营商,县金融办、县人民银行和各金融机构则要做好加大手机用户实名登记力度、加强银行卡开户及使用安全管理等工作。要强化警示宣传,各镇(场),县公安局等单位要深入社区、小区、村居、学校、企业、单位等行业场所进行宣传宣讲,最大限度让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知识,不断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二要重拳出击,打一场消灭电信网络诈骗的攻坚战。政法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毫不动摇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治,摧窝点、抓金主、追赃款,扎实落实各项打击整治防范措施。要保持严打态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创新打法战法,依托大数据强大功能,提升侦查破案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始终保持严打严防高压态势。要保持高效运转,围绕将反诈中心建成“资源整合的数据中心、研判打击的指挥中心、部门联动的协调中心”的目标,建好用好反诈中心,切实发挥好反诈中心“事先发现、事中阻断、事后打击”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快查快办,以线索快速落查机制为抓手,加强研判分析,加强执法办案协作,精准铲除诈骗窝点。

  三要协调联动,打一场消灭电信网络诈骗的歼灭战。要建立健全提前介入、侦查引导、联席会商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委政府牵头主导、联席会议组织协调、公安机关主力主打、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治理格局,严明各部门分工责任,实现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要注重部门联动,县联席办、电信运营商、银行部门、各镇、村(居)委及其他成员单位要围绕各自实际,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联合督导、考评考核、定期通报、约谈提醒、“挂牌”整改等机制,确保全面落实工作责任,顺利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