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合格考考务工作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6 19:18: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高考和学考各项工作要求和程序,确保考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到位,7月6日上午,我县在虎山中学新校区校友楼一楼会议室和实验中学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大埔县2020年普通高考和学业水平合格考考务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府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各部门负责巡考员,监考员、考场工作人员以及完中校长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布置了2020年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工作,对监考人员分别就高考期间疫情防控、高考考务工作进行培训。

  蓝欣指出,今年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面临特殊形势,这对高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校要把高考当做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他强调,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监考、考务人员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高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要求开展考务工作;要提高服务意识,考务工作者要把自己置身于服务者的角色,要树立“关爱考生,服务考生”的信念和宗旨,在严格按制度操作的前提下,尽力为考生提供高效、方便、快捷的服务,为他们营造公平、轻松的考试环境和和谐温馨的考试氛围。

  会后,蓝欣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华侨酒店和交通酒店等部分考生食宿点看望慰问高考考生,与考生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备考、生活情况和精神状况,并叮嘱考生要增强自信,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力争考出优异成绩。同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给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解决好交通、噪音等问题,为考生提供安全良好的食宿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