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应急处突等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09 18:23: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9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县领导张红梅、陈伟平、陈军营、廖若旦、蓝欣、徐杞文、杨自强等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副县长饶凌云、罗春达、刘辉堂、廖昌元,县政协副主席刘广明,各镇(场)党委书记,县人大办、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上,朱汉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召开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时的主旨讲话、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等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传达贯彻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熊锋松分析了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就如何推进重点项目,熊锋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坚决按照“计划不变、任务不减、确保完成”的总要求,全力配合、精诚协作,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县人大办、县政协办等要运用好督查督办“利器”,定期开展督查督办。

  徐杞文传达学习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县垦造水田工作;李宏传达贯彻省、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通报2020年6月份各镇(场)新农村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张红梅传达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通报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黄建庭通报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督查情况;刘广明通报县政协第二季度重点项目督查情况等。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汉东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要认清形势,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在工作推动上再加紧、再加力,在责任担当上再压实、再强化,牢牢把握住下半年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紧盯目标任务,主动自我加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二要未雨绸缪,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我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提早准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省委巡视。

  三要毫不松懈,抓好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松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四要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工作。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所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各镇(场)、县应急管理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防线;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加强管控;要避免溺亡事故发生,县应急管理局、各镇(场)等有关部门要形成联动防控机制,逐一排查涉水危险区域,完善警示标识和防护设施,严格落实巡防监督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建立家校沟通机制,形成预防学生溺水合力。

  五要全力配合,整合资金资产助力全县发展。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经济发展形势,全力配合做好单位存量资金、规范单位账户管理及清理部门闲置资产的工作,切实把闲置的“铜板子”用起来,用到实处、要处,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