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倒排进度 攻坚克难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13 19:25: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目前,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各库区镇征拆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局势,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征迁工作任务,倒排征拆进度,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形成打赢征地拆迁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在高陂镇渡头村和党溪村记者看到,征拆工作队员正在指挥钩机对已征收房屋进行集中依法拆除,现场井然有序。

  蔡阿伯是拆迁户之一,作为老党员的他,从一开始就对征地拆迁工作表示理解配合。

  【同期声——高陂镇渡头村村民 蔡标扬 因为国家的需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造福人民的,我们比较理解,加上我们又是党员,是退休教师。(政府)把比较好的地方规划给我们库区,大家对移民安置点也满意,根据党的政策及补助标准,前年果树,菜园,和房屋就已经被征收丈量了。】

  高陂镇是韩江高陂水利框纽工程征拆工作“主战场”,共需完成征地任务5419.91亩,拆迁房屋330座,迁移坟墓640穴,截至七月上旬,土地已征收5412.11亩,房屋已征收316座,坟墓迁移基本完成。

  【同期声——高陂镇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工作组组长 陈裕华 到目前为止也全面完成了主坝址所在村九龙村、渡头村的土地及房屋的征收工作,目前也抓紧进行已征收房屋的集中拆除工作,为确保下一步枢纽工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以及年底的下闸蓄水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征拆工作开展以来,征拆队员们只争朝夕、破难攻坚,耐心细致与群众沟通,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始终把法律法规意识挺在前头,自始至终“走正步”,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传到户、一个政策贯彻到底”的要求,全面用足政策,确保征拆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大部分群众的理解支持。

  【同期声——高陂镇党溪村村民 贺月明 我的房子是去年征收的,(安置在哪里)乌槎。支持国家建设,配合国家工程建设。】

  【同期声——高陂镇人大主席人选 吴千捷 坚持协商征收和依法征收同步走,扎实推进征拆进度,确保了工程无障碍施工。针对外出户,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有效沟通手段,打破空间限制,做到多交流、常联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工作组多次前往广州、深圳、惠州等地,通过登门拜访的方式,与拆迁户的沟通交流,当面协商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

  针对当前仍然存在部分拆迁群众对政策不了解,不配合拆迁的情况。工作组成员也表示,将进一步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尽量促成双赢局面实现群众自愿协商搬迁,同时也将坚守依法依规底线,全面履行依法征收程序,对剩余需征房屋土地进行依法征收。

  【同期声——高陂镇人大主席人选 吴千捷 还有党溪村剩余的几座房屋还没完成征拆,我们也有决心,有信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征拆工作。群众征地拆迁过后,我们会安排好群众的安置,生产生活,包括他们的出路、就业等方面我们会同步协调进行,一定不会让群众吃亏。】

  【高陂镇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征地工作组组长 陈裕华 加强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向移民群众来解读,宣传我们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我们会加大征拆工作的征收力度,整合各部门的力量,集中精力全力来推进征拆工作。我们要强力来推进依法征收的进程,让依法征收的每个步骤、环节能够走正、走细,走好,也能够体现我们依法征收的严肃性、强制性和可行性,并结合当前农村的扫黑除恶工作,打击在依法征收过程中的歪风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