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人民出版社领导来埔调研: 补充完善《激战三河坝》相关编纂出版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13 19:26: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11日,广东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钟菱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调研活动,补充完善省委宣传部建党一百周年图书《激战三河坝》相关编纂出版工作。

  钟菱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三河镇田氏宗祠及大麻镇中兰村,通过实地走访,对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及纪念碑建设、战役旧址保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听取当地主管部门及党史专家关于存留史实资料、物证资料情况介绍,全面地掌握了三河坝战役的重要历史事件脉络。

  据悉,《激战三河坝》系广东省委宣传部重点项目红色广东《红色纪实丛书》之一,作者刘鉴是广东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省作协签约作家,目前已完成初稿。作品重点叙述1927年南昌起义部队在大埔三河坝成功阻击敌钱大钧部的历史事件,生动再现三河坝战役作为“游击战争”、“人民战争”雏形的来龙去脉,深刻揭示 “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的伟大意义。

  【同期声——广东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 刘鉴 有这么一本书,会更大地丰富三河坝红色历史的底蕴,大家看到这本书之后,能更加具体的了解三河坝战役的来龙去脉和背后的故事。回顾这一段历史,能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军民鱼水情,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近年来,我市切实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精神为指导,拍摄制作了《从三河坝到井冈山》一批红色文献片、创排了《血色三河》等一批红色剧目,生动深刻地还原了曾经发生在三河坝这片革命热土上可歌可泣的故事,提炼概括出三河坝战役精神主要内容,激励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