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增强学生防范意识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14 19:2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花样不断翻新,手段层出不穷,兼职刷单、虚假中奖信息、木马链接等各类骗术让人防不胜防。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遏制电诈类警情高发频发态势,我县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诈宣传教育活动。

  近年来,诈骗案件高发,诈骗手段多样,因其犯罪行为隐蔽性、犯罪空间虚拟性,一旦发生诈骗案件,公安机关打击难度大,侦破成本高。为有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我县成立了大埔县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先后多次召开反电诈工作会议。

  反电诈宣传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一项重要工作。光德镇中心小学以宣传防范为主,根据校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反电诈宣传活动。

  【同期声——采访光德中心小学校长 郭增勤:一是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通过开展《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家长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三是与学生和家长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承诺书》四是邀请我校法制副校长廖城同志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通过多次反电信诈骗知识的学习,学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网贷风险等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期声——采访学生:不拿家长手机玩,不随意点链接,如果陌生人打电话来,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如果陌生人向你要钱,要及时告诉家长或者打110。】

  光德镇中心小学不断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这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还辐射影响到家长,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到人、到家,形成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防范格局。接下来,学校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防电信网络诈骗无死角。

  【同期声——采访光德中心小学校长 郭增勤:比如通过电子屏幕进行宣传;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活动;在醒目位置黑板报宣传等。通过以上这些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还辐射到学生家长及亲人,让他们也明白了“电信诈骗”手段及危害,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