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245个行政村客运班线提质便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1 19:23: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树立“加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切实抓好交通工程建设、交通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工作,助推“对外连通、对内循环”交通运输格局的发展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在全力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任务的同时,加强提升运营能力,方便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

  在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客运分公司,记者看到不少去往各乡镇的乘客已经在这里等候班车,发车时间一到,乘客们有条不紊的投入零钱或者扫码付费陆续登车入座。

  随着近年来车站运输车辆硬件条件和通车路线的改善,乘车舒适度和便利性大大提升,乘客们都称赞不已。

  【同期声——采访乘客 现在比较好,设备好,有空调,坐的比较舒服。】

  【同期声——采访乘客 以前的比较旧一点,(现在的)里面比较干净,比较舒服、凉快、宽敞。我觉得很不错,因为小地方的人以前没有(班)车坐,回家比较麻烦。】

  【同期声——采访乘客 以前坐公交车坐到九龙亭观音窠还要走路,现在就到我家附近,不用走那么远。这样方便很多,哪里都有车,村村都有。】

  “四好农村路”中,“建好”是前提,“管好”、“护好”是保障,“运营好”是目的,四者缺一不可。在我县245个行政村客运班线全覆盖的基础上,县交通运输局对县汽运公司和高陂农客公司的运营区域和客运班线进行了科学规划。

  【同期声——采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联光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客运班线覆盖率,我们交通运输局科学规划了县汽运公司和高陂农客公司的运营区域和客运班线,淘汰了一批老旧农村客运车辆,更新投放了62辆7座及以上客车,新开通50多条镇通村客运班线,实现了15个镇场245个行政村客运班线全覆盖。】

  一条条干净平坦的农村公路贯通,极大地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作为“运营好”这一环节之一的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客运分公司,他们针对车型老旧、道路宽窄等限制条件引进了50台新车,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出行便利度和舒适度。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大埔客运分公司副总经理 姚锦炜 针对我们运输企业来说主要是负责运营好,近年来我们结合当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所有行政村通客车的要求,我们这次就新进了50台轻型客车,分别是10台14座的微型客车和40台7座的小型客车。民众出行更方便是一个(好处),第二个就是更好的落实好行政村通客车的通车任务。】

  2019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运营好农村公路,不断完善公路运输服务体系,并制订出台了特定人群优惠乘车政策,确保我县山区人群均能享受到优惠政策带来的福利。

  【同期声——采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郑联光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农村客运市场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强化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让广大乡亲切实享受到“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