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到枫朗镇、高陂镇调研立足红色资源 引领绿色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1 19:25: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汉东深入枫朗镇、高陂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以枫朗镇大埔角“红色村”为龙头,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为抓手,串联周边“三镇十村一场”,倾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和健康养生最佳目的地。

  县委书记朱汉东一行先后前往枫朗镇隔背村、高陂镇大王坑村、岽顶湖茶场、枫朗镇岗头村等地调研,详细了解了隔背村西岩茶文化产业园服务驿站建设,金山茶场、大王坑村口、观景台规划建设,西岩万亩茶文化产业园建设、西岩民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朱汉东要求,枫朗镇、高陂镇要打好红色资源“人文牌”及茶叶产业“特色牌”,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引领绿色产业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农户(贫困户)”“合作组织+农户”的模式和乡贤回归工程,大力发展上山下村、大王坑村和周边村茶产业,形成产制销一体化链条,带动周边村农民群众奔康致富。同时,要完成民宿、农家乐建设、休闲茶吧等建设,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能力,打造茶旅文化“最优体验场”。

  朱汉东强调要打好经典线路这张“示范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完善隔背村至岽顶湖、岽顶湖至岗头村产业路生命防护工程、边坡绿化工程,完成旅游产业路路面沥青铺筑及沿途小微景观改造,全力推进岽顶湖现代茶叶文化园建设,形成22公里红绿文化旅游线路沿途处处是风光、处处是景观,真正实现 “山下听一段红色故事,山上品一杯绿色香茗。”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自强,县领导邓玉伦、罗振康,枫朗镇、高陂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委调研室、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