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2 18:4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2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委员提案交办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先,县政协副主席刘广明及各镇(场)、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自2019年全县两会召开以来,县政府共受理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44件、县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73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达100%。

  就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蓝欣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各承办单位和从事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人员要坚持从推动科学发展、改善民生问题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办好意见和建议,解决相关问题。二要加强领导,完善工作制度。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部署,强化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建立和完善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保障办理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要加强沟通,提高办理水平。可以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走出去”现场办理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沟通,听取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增进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各承办单位之间、承办单位与人大和政协有关部门之间,也要加强联系与沟通,共同推动意见和建议办理工作顺利进行。四要强化整合,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分析建议和提案,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与县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有机结合,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结率,力争每件建议和提案的办理结果都能得到代表委员的满意。

  会上,张长先,刘广明分别就如何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和委员提案作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