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廖兵到西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3 18:55: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3日,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一行到西河镇上黄砂村调研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

  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一行在县长熊锋松的陪同下,先到西河镇上黄砂村实地查看了村口微改造工程、长寿蔬菜种植示范基地、黄砂坑稻鱼共生示范田等帮扶项目,向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上黄砂村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发展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廖兵一行参加了在上黄砂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镇、村、驻村有关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上黄砂村微改造工程、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科技助推产业扶贫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廖兵对上黄砂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廖兵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学院科技扶贫的优势,引入科学理念,注入科学要素,积极发挥科技作用,以科技助推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村培育出绿色高质的养殖种植等产业,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同时要以党建扶贫为抓手,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以“绣花式”的功夫,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将上黄砂村微改造工程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熊锋松强调,上黄砂村要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着力提升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发挥科技扶贫的优势,加快科技成果示范村建设;要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联系,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促使更多科技绿色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期间,廖兵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他送上了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