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4 18:58: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7月22日上午,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在湖寮镇某小区,发现有部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后,执法人员及时联系车主,责令其立即驶离,并对其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于驾驶人不在现场且联系不上的车主,使用清障车进行拖移,并依法予以相应处罚。通过联合执法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使消防通道违停现象得到有效的治理。

  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根据我国《新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