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举办“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防性侵知识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4 19:05: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3日,我县妇联、县检察院联合在青溪镇下坪沙村村委会开展“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并举行了“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防性侵知识专题教育讲座。县妇联、县检察院有关单位负责人,青溪镇下坪沙村16岁以下的女童及家长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县妇联主席钟丽惠强调: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点对点联系和帮助困难妇女儿童等重点群体,强化妇女儿童安全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把预防性侵女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好做实;要加强关爱服务,各级妇联要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及时帮助女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

  随后,县检察院检察官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保护自己、受到侵害后该怎么办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道理、朴实生动的语言,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的防性侵意识,提高了家长保护未成年人受侵害的能力。

  【同期声——家长  听了这次讲座,我们作为家长,感触也十分大。作为家长来说,(听了这次讲座)我们也会比较重视小孩子的安全教育。】

  【同期声——青溪镇实验学校 学生  这次的讲座,听了之后,对我们的意义重大,提高了我们自身的保护能力,让我们对自己的身体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讲座上,县妇联还为参加活动的女童及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讲座结束后,县妇联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入户宣传,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为居民认真讲解相关内容。

  【同期声——青溪镇祝丰村妇联主席 丘爱玲  今天我听了这个讲座,收获非常大。下一步,我要多发挥基层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作用,多入户关爱女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了解他们的困难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还要利用村“妇女儿童之家”,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