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4 19:16:4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起热烈反响。我县企业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做大做强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新建告诉记者,疫情让广大民营企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们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同期声——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建:我作为小微企业的一份子,我听了觉得非常实在,结合我们企业,觉得要抓住大好的时机,要奋力拼搏,勇于开拓,特别是最近市县各级领导对世界长寿乡理念宣传力度的加大,“寿乡食品”纷纷受到外地客商的青睐,我们这些做食品行业的企业对于做好做强我们的企业信心倍增,并且也有决心迎头赶上,为大埔的经济发展多做一些贡献。】

  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曼琼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困,既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要求。作为企业负责人,一定不忘嘱托,不负期许,勇担责任、抓住危中之机,打开发展新局面。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的对于我们民营企业来说是比较实在的。现在疫情也控制住了,我们企业也慢慢地步入轨道,整个产能也慢慢上来了,可能到下半年我们也能追上上半年失去的阵地。接下来,要稳定人心,要把后面的产能跟上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各地积极出台多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企业家们感到很暖心,也增强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心和决心。

  【同期声——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建: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也得到了政府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在复工复产期间也多次送了防控物资,还帮助我们企业与金融部门牵线搭桥,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我们也有信心决心做强做大企业。】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现在优惠的政策肯定都是有的,我们现在是在省级农业产业园,政府给我们的扶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政府、各级领导也是对我们企业都非常关注。】

  疫情带来了挑战,也蕴藏着机遇。危中寻机,关键靠创新,未来发展的新优势也靠创新。

  【同期声——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建:今年我们也新上了设备,新设备对我们的产品质量也更有保障,做市场也更加有信心。我们也打算引进企业或者技术院校指导我们做一些矿泉饮料,比如矿泉茶之类的。】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像我们现在做农业也需要创新,挖掘一些新的东西。我的想法是通过创新把产品卖出去,就是寻找卖点,不断通过提升产品内涵,丰富它的元素,让它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我们现在也是需要投资更多成本去开发这些创新,投资更多的人才,团队的建设,销售渠道的开拓,包括网上电商的开拓,都是未来我们要进行大的一些方面的一个布局。】

  受疫情影响,经济形势下行。但我县各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同期声——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新建:针对目前经济下行的情况,我们企业也在积极地拓展市场,稳定员工队伍,外包他们的就业,让他们与企业共同发展。】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我们搬到产业园这边,我们也在对外大力招工。我们没有裁员,我们一直还在招工,我们这边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员工也有买社保、保险,各方面体谅他们,让他们在这边上班有一个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