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大埔蜜柚获“欧盟认证”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7 19:27: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100个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保护清单,其中广东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大埔蜜柚位列其中,正式受到欧盟协定保护。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也是近年来中欧之间首个重大贸易协定。这一协定先期将保护中欧双方各100件地理标志,协定生效四年后,协定范围将扩大,以涵盖双方额外的各175件地理标志。根据协定条款,大埔蜜柚有权使用欧盟官方认证的标志,在欧盟市场得到保护。

  据了解,2019年大埔县蜜柚种植面积达21.9万亩,其中红肉蜜柚13.5万亩,已发展成为广东省最大的蜜柚种植基地和中国最大的红肉蜜柚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