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生态瑞山 养生家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8 19:26: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县要制定完善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规划建设全县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基地,打造大健康产业全链条。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以生态度假、休闲养生为核心,提出建设生态瑞山、养生家园的战略定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生态旅游和长寿养生基地。

  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洲瑞镇,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八成以上,涵盖溪谷、原始山林、瀑布、温泉等多类资源,生态资源禀赋高。如今已到盛夏季节,全县中午平均气温在38℃,而在瑞山依然是“晨起如春,夜眠如秋”,这里是难得的避暑旅游胜地。

  瑞山景区以生态休闲养生为核心,这里常年湿度超70%,空气含负氧离子、氧分高、零污染,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康养资源优势明显。瑞山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2万5千个以上,已经具有医疗保健的功效。

  【养生专家 朱鹤亭:环境很优美,山势、绿化、景色是一个可以休养的地方,可以游玩的地方,也可以很潇洒的在这里游逛的地方,空气好,没有嘈杂的声音,能够激发人的情怀的地方。】

  景区内溪谷、原始山林、瀑布、温泉等多类水资源丰富。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蔡俊发告诉记者,瑞山景区以水为轴点,充分利用瑞山天然优质泉水,加快瑞山天泉饮用水厂的建设,打造长寿产品。

  【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负责人 蔡俊发:我们瑞山天泉水厂方圆60公里是没有工厂企业污染,所以跟其他的水厂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要打好自己的品牌,做好大埔县的长寿品牌的天然好水。】

  目前景区已经成功获评AAA级旅游景区,AAAA级旅游景区的评审工作也在进行中。通过良好的自然环境,植入太极拳、八段锦、瑜伽、徒步等运动休闲项目,引入中医食疗等健康养生概念,为游客营造一个修复自我身心,休养生息的度假胜地。下一步景区还将开发山谷温泉度假街区,丰富产品线,增加客户宽容度。

  【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负责人 蔡俊发:我们现在还在打造森林康养这一块,还要打造一个300亩的水的研发基地和水厂,一个水厂也会变成一个景区,我们现在还在设计温泉大酒店,我们这里的温泉相对来说是国内罕见的温泉,这样的温泉不含硫,含硒,低钠,偏硅酸超过37,按照中科院来说,泡这个温泉是可以对风湿痛风人员起到缓解作用,所以我们会认认真真的去设计,打造森林康养大瑞山,变成一个国际庄园。】

  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将紧紧围绕“打造梅州康养文旅融合之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县”战略部署,立足自身资源优势,突出康养休闲主题,以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景区各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