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马红安一行莅埔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8 19:29: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7日至28日,广州市海珠区委副书记马红安一行莅埔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

  马红安一行在县委常委、副县长、海珠区驻大埔县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刘晓泉,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茶阳镇恋墩村、花窗村,西河镇黄堂村,双髻山蜜柚公园、大埔蜜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兴加工基地、通美加工基地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帮扶项目、村容村貌提升改造、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并嘱咐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更加精准有效落实各项帮扶工作,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厕所改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调研结束后,马红安一行参加了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会上,刘晓泉汇报了对口帮扶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马红安表示,海珠区驻大埔对口帮扶、精准扶贫两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成绩离不开大埔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后,大埔要着力强化产业支撑,结合地方特色和资源优势,增强“输血造血”能力,做好产销对口帮扶,要按照“一个规范管理、两个必须完成、四个机制谋划”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通过扶贫开发组验收。

  邓玉伦强调,要认真学习海珠区领导就推进海珠大埔两地精准扶贫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意见。加强扶贫数据核查,强化扶贫措施,加强党建扶贫“5+N”模式,强化扶贫兜底保障。他希望海珠区委、区政府在新农村建设和消费扶贫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两地优势资源精准对接。双方要在用好帮扶资金、帮扶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攻坚,把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深化对接,优化服务,切实把海珠区对大埔县的关怀帮扶真正落到实处,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