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徐庆锋到我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8 19:31: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27日下午,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一行到我县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徐庆锋希望大埔要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发展优势,加大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中医药文化,支持和推动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县长熊锋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陪同下,徐庆锋一行先后前往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中医医院及县人民医院的基础设施投入情况、重点科室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徐庆锋对我县中医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中医药工作基础扎实、举措多、效果好,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徐庆锋表示,县中医医院要在治未病中发挥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发挥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发挥核心作用;要在院区内部环境中融入中医药优秀文化元素,打造群众喜爱的就医环境,让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学习到更多中医药知识,体验到更多的中医药魅力;同时,县人民医院要进一步规范感染性疾病科的设置,完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的设施、设备、工作制度等工作,确保日常接诊工作的规范化、发热病例及时登记分析制度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徐庆锋希望大埔今后继续大力推进中医药发展,立足长远加强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紧紧抓住政策发展良好势头,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加强重点专科建设;要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进一步优化医院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熊锋松表示,我县将继续创新机制、加大力度、增加投入,不断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医护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医药工作发展。

  梅州市卫健局局长林雨兰,县政协副主席刘小平、黄伟胜,县府办、县卫健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