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深入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31 19:19: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改善货运市场从业环境,加快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日前,我县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开展货运行业乱象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我县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当天晚上22:00时,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公安交警大队在枫朗镇牌坊路口对货车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突击行动。此次出动执法车辆6部,交通执法16人、交警8人,检查车辆48辆,查处2宗违法行为,对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污染路面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刘河修: 今天是全省的道路运输安全及货运乱象整治,我们省市联动,在省的监督之下,下沉到我们基层现场来查处违法、超载、违规车辆等。对过往的货运车辆进行检查,现在这条S221省道经过几年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后,现在的车辆出现超载的情况已经逐渐减少,下降十分多。】

  据悉,为更加科学、有效监管超限超载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将在我县货车流量大的枫朗出入口、茶阳太宁出入口、湖寮老虎岩路段、三河镇旧寨村、高陂荣春桥路口设置五个治理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其中枫朗和茶阳太宁两个监测点已正式使用。据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投入使用在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同时,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而提升治超管理水平,使我县治超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违章处理主任 罗妙生: 这个信息平台从去年12月份运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将近七个月了。通过这个科技执法可以减轻我们平时路面的流动式人员的压力,从这个现场来看,效果是十分明显的。奉劝所有车主、驾驶员今后要按照车辆的核载标准进行运载,上路行驶,保护我们的公路,保护我们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