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朱汉东到西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培育新业态 打造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31 19:28: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30日,县委书记朱汉东到西河镇北塘村和漳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积极谋划新项目、打造新产品、培养新业态、形成新亮点,并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着手,打造 “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

  在北塘村兰轩小筑古民居,县委书记朱汉东认真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周边环境,了解茶米古道等艺术家营地的规划建设项目,现场研究解决推进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朱汉东表示,北塘村是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点之一,乡村环境美、农业产业旺,近年来更是将文化艺术融入乡村建设中,文旅产业发展也有声有色。如何在现有基础上为北塘乡村振兴锦上添花,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现有景区,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吸引优质企业落户,积极谋划新项目、打造新产品、培养新业态、形成新亮点;另一方面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共建共享,带动乡村经济增长,促进农民增收。

  随后,朱汉东前往漳北村长寿百草园、漳北老桥,了解长寿百草园游客服务中心及周边线网改造、山塘水库修筑加固工作情况和风雨廊桥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情况,并在漳北村委会主持召开创建漳北村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座谈会,现场推进有关工作。

  会上,西河镇党委负责人汇报了漳北精品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规划;省市场监管局驻漳北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漳北村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规划设想;禾肚里稻田民宿企业就民宿项目、产业项目情况作了汇报;县文广旅体局、县民政局、县水务局等有关单位就涉及本单位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县领导徐杞文、杨自强、邓玉伦则从发展酵粄小吃、丰富本地产业;利用有机肥料、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庭院、培育文明乡风等提了具体意见建议。

  朱汉东对漳北村前期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漳北“乡村振兴标杆示范村”的目标任务,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着手,列清单、定项目、定人员、定时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有创新意识,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样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